你好哇

【现欧】高先生今天也在争宠

#两人毕业后同居和见家长的日常

#私设ooc注意

高现从电脑前抬起头伸了个懒腰,从窗口望出去,院子的花架旁整整齐齐放着三个花盆,里面种的是欧阳前些日子闹着要种的草莓。说是等过些日子就能长出又大又红的草莓给他吃,不算第一年草莓是不让结果的根本吃不上,就那人心大,把花盆放那就想让它自行光合作用随便长。自己只得多费心找了教程好好养着才勉强保住了这几个小生命。

那人午后就懒懒的,躺床上打了几把游戏就翻个身抱着他的小姐姐睡着了,那个抱枕他在的话是一定要赶下床的。

还没来得及收回思绪,那边卧室里传来一点窸窸窣窣的响动,大概是人醒了,过了会又传来一声更大的声响,像是……不,大概就是了。

他忙起身,快步走向卧室,果不其然那人抱着被子呆呆的坐在地上,他揉了揉眉心,有些好气又好笑,走过去伸手把人从地上拉起来,那人仍一脸起床气,迷迷糊糊的往他怀里凑。

“这么大人了,怎么睡个觉还从床上摔下来?”他忍着笑颇感无奈。

“你怎么没睡会,我翻了个身,没摸到人,就又翻了个身,又没摸到人,又翻了个身,就摔下来了。”那人说着话就又要往床上躺去,高现手上用了力气,把人固定在怀里,揉了揉脸试图让他清醒些,才开口:“睡了多久了,赶紧起来收拾收拾。待会还带你回家见公婆呢。”

那人像是立马清醒了似的,才想起今天晚上是他第一次要去见现充爸妈,有些慌乱,嘴上倒还不服气,“是见岳父和丈母娘。”

他也不置可否,除了在床上,否则他并不十分在意这些。

那人一阵风似的就跑到浴室里洗漱,高现叹了口气,把被子从地上捡起来整理好,又去阳台把沙发的靠枕收进来,他喜欢偶尔把被褥枕头拿出来晒太阳,那样用着很舒服。收拾完回到卧室,那人已经坐在衣柜前发愁,不修边幅的死宅此刻十分不知所措,除了寻常舒适衣服以外他跟衣柜里的衣服实在不熟。高现看着人这样紧张有些感动但还是觉着有趣。

那人殊不知他要见的丈母娘比他还紧张,大清早高现刚醒高妈妈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说是要知道欧阳喜欢的菜色。他给欧阳留了面子,没把熊孩子平时有些挑食的坏习惯说出来,只是说了几样他平日喜欢的家常菜,话末又特地说了这孩子爱吃辣。

最后还是大发善心帮人把压在柜底的驼色围巾翻了出来,又拿了他给买的大衣,把人裹严实了才带出门。

毕业不久后高现在母亲询问起关于对象的事时,还是把实话说了,他喜欢的人是一个男生。他父亲是心理医生,对这方面的事情思想比较放得开,劝说几次无果后倒也默认了。只是母亲却无法接受,在几次争执后他也不怎么回家了,不想惹母亲心烦。就这么过了一年多,前段时间他妈妈突然打电话给他,让他大年夜回趟家。

饭桌上的气氛有些尴尬,但对于母亲的问题他也不含糊,认认真真的把想法说了。吃完饭高现便有些坐不住,心里还惦记着独自在家的人,他妈妈也不计较,让他回去,临了在门口,妈妈才说:“过两天把那孩子带过来见一面吧。”

回到他和欧阳的小院子时,那人正坐在他们一起做的藤椅上看剧,听到他回来的声音立马抬头了,一看就知道是在等他。他走过去,揉了揉他的卷发,无奈着说:“在这外面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把你懒的。”又顿了顿才道:“妈妈让我过两天带你回去一趟。”那人眼睛都亮了,高兴极了,少有的主动凑上来就亲他的嘴角。

开门的是高爸爸,说是妈妈在厨房呢,这小孩社恐发作,半天也只憋出了句:“伯父好。”他爸爸倒是不在意,把人招呼着往沙发上坐,高现安抚一样顺了把毛,就把人安置在沙发上起身去厨房帮忙。高妈妈是个很爱美食也很会做饭的人,他只帮忙处理了些鱼和虾就被妈妈赶了出来,说是碍事,他厨艺不错,打下手完全绰绰有余,妈妈把他赶出来大概是担心欧阳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会不自在,但他也不拆穿妈妈的体贴。

从厨房出来却看到沙发上的两人正出乎他意料的聊得很好,这让他不得不心生感叹,爸爸不愧是心理医生,就是会聊天。走过去时听见熊孩子像被开了第二人格一样的在吐槽。

“叔叔你不知道,老高他拖地都用高锰酸钾的,还强迫我也这么做。每天都要用消毒水清洗一遍日常用品……”

两人见他过来也完全没有在背后说人坏话的自觉,仍然是一边吐槽一边表示深有同感。家庭地位十分不乐观的高现只能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听两人聊得开心。

开饭时妈妈很费心,欧阳坐的位置前是他爱吃的麻婆豆腐和酸菜鱼,一边吃一边还给他们俩夹菜。小孩放开了,倒也不拘束,吃得很开心。中途高妈妈给欧阳夹了炸的香芋,这人倒是爱吃这个的,只是他忘了提醒妈妈别放葱花,望过去小孩果然看着香芋犯了踌躇,高现本想看他打算怎么办,毕竟这孩子挑食得很,他早想着要治治,却看着皱一起的眉又不忍心,终究十分熟练的把香芋拿过来挑干净了再给他。

饭后两人起身要走,高妈妈却拉住欧阳,把他带到阳台去不知说些什么。高现坐在沙发上,有些不放心,虽说他是做足了准备才把人带来的,此刻心里也没底,张望着看两人从阳台回来,脸上的神色倒都还好才松了口气。

下了楼那人心情甚好,走着到路边就要拦车,高现却扯着他大衣袖子把人拉回来:“你晚饭吃得多了,走一段,消消食。”

虽说这天很冷,但因为是过节假期,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也不冷清。

“毕竟第一次来你们家吃饭,当然得多吃点表示一下对阿姨厨艺的肯定啊,刷些好感值。”小孩慢悠悠地跟着他边走边说着,倒是一脸机智求表扬。

“那你平时在家也该刷刷好感值吧。怎么净知道这个不吃那个不要的?”

那人一点不觉得心虚,扬着下巴骄傲得不行:“我在高先生这,每分钟的好感值都必须爆满。”

高先生只能认栽无法反驳,把人又给拉住,许是风有些大,这人两个耳朵都被风吹得通红,把手里刚刚熊孩子愣是不肯戴的围巾给围上,又训他:“别总贪懒不肯穿暖和些,待会耳朵都给你冻下来。”

大抵也觉得冷,这会子欧阳倒不反抗了,顾左右而言他的开口:“阿姨刚才和我说,让咱们别闹腾,要好好过日子。”

高现一边给他整理领子一边说:“你是得安分些,前些日子就为了本新垣结衣的写真跟我闹。”

“我后来不也没干什么。”

“那是我后来给你买了。”高现说着倒有些吃味,“你都有我了怎么还要小姐姐?”

今日份的争宠(1/1)

那人不回答,嘿嘿嘿的笑,有些傻。嘴里哈出的白气散在空气里。

真好看啊,高先生想。

END.

#我大概是个只会甜甜甜的废人了>3<#

评论(7)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