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哇

【巍澜】斩魂使大人的初恋

              *原著剧版设定都有

               *人物属于p大,ooc都是我的

    part   1.关于斩魂使大人会不会吃醋

沈巍走进特调处时还没到他们下班时间,他来得勤了,特调处的人对他也不那么拘谨。除了出外勤的林静,其他人都各司其职,没有因为他的到来有什么反应,倒是汪徵从电脑前站起来跟他说,“沈教授,赵处没在办公室里,送苏小姐回家去了。”

“苏小姐?”沈巍重复了一次,扫了特调处一圈,其他人仿佛没听见对话似的埋头工作。谁也不想面对斩魂使突然冷下来的目光,“把苏小姐的住址给我一下。”

“你说这次沈教授会不会生气啊?”沈巍前脚离开,祝红就用手捅了捅旁边大庆。

“不好说。刚刚气压那么低,这分明是因为老赵送人回家不满了。可是沈教授很双标,每次都在老赵面前玩变脸。”大庆撇撇嘴,一脸嫌弃。

赵云澜把苏玲玲送到家门口就告辞了,出来拐个弯就看见等在路口的沈巍,赵处长心情大好,把棒棒糖往嘴里一塞,双手插兜晃悠着走过去,到了近前一副花花公子的气派,伸出手挠了一下沈巍的下巴,“美人儿跟我回家吗?”

沈巍勾起唇笑了一下,耳根微微发红却也习惯了,不理他的调戏,抬手把人嘴里的棒棒糖拿下来,转手扔进垃圾桶,“再吃明天就带你去看牙科。”

赵云澜咂摸了一下,突然弯腰靠近,直直撞进沈巍的眼,“烟不让我碰糖不让我吃,我这嘴里没味难受得很。”

气息扑在沈巍脸上,还带着牛奶味棒棒糖的奶香,沈教授自觉再不制止就装不下去正人君子了,微微侧脸抬手挡开赵云澜,“先回家,先回家……”

撩拨了两次也仍不见效的赵处长有些兴致缺缺,一路回家安分得很。

吃饭的时候赵云澜多少有些心不在焉,沈巍茫然的给人把爱吃的菜夹到碗里问,“饭做的不好吃?”

赵云澜看着眼前卖相极佳的四菜一汤,想起自己曾招待沈巍的五碗方便面,哪里还有挑的道理,收回心绪笑着说没有,认认真真吃起饭来。

看人老实吃饭了,沈巍又想了想,试探着又问,“案子进展怎么样?”

“林静出去查了,下午说是找到些踪迹,明天让老楚和小郭抓人…”话及此才反应过来沈巍以为他操心案子呢,又笑笑说,“又不是什么大案,他们几个能解决。”

他们聊的案子是发生在昨天下午的事情,赵云澜今天送回家的正是本案的受害者苏玲玲,昨天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遇到袭击,被路过的赵处长英雄救美了。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后来案发地检测到了黑能量,赵云澜这才让人过来追查。

那个地星人被赵云澜一个人就吓跑了,想来也不是什么厉害角色,特调处的人也就常规流程处理,收集好资料让个人去追查行踪就好。

只是特调处众人皆认为,此案重点不在这里。沈教授赶到现场时,吓坏了的苏小姐拉着赵处长的袖子,抽抽噎噎的说害怕,哭得实在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赵处长什么样的八面玲珑,拍拍她的肩膀几句话把人安抚住了。

特调处的各位当时差点以为苏小姐才是地星人,斩魂使无端压迫的气势叫人喘不过气,祝红还想着待会斩魂使要是动手她要用什么姿势拦一下避免矛盾,拦得住吗?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只是斩魂使到底是厉害人,到了赵云澜面前哪还有什么气势,还是温文尔雅的大学教授。

最后甚至心平气和的陪赵云澜把受惊的人送回家了。

今天苏小姐就又来了,说是总觉得有人跟着她,很是害怕,得跟在赵云澜身边才有安全感。

所以说英雄救美,美人倾心的故事几千年不过时,只是昆仑山圣见过世面,家里那位更是真世间无双,纵然美人投怀送抱也该是流水无情。

所以赵处长为什么又一次答应送苏小姐回家,特调处众人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苏小姐点卯似的准时又到了,脸上哪有什么惊惧未消,那少女怀春的神情看得祝红只想替她默哀三分钟。赵云澜倒是大方,招待人坐下也自顾自忙去了。这看着又很是得体,不像有什么别的意思,一时间叫旁观众人看得一头雾水。

最后还是大庆默默摸到赵云澜办公室,眼角瞟了瞟坐沙发上的苏小姐,欲言又止了三两秒就开口道,“老赵,苏小姐一看就是对你有意思,你再不打发了沈教授该要吃醋了。”

赵云澜从面前的材料抬起头,看着大庆笑得莫测,“沈巍?他会不开心才是我积了福,你看他这两天老神在在的,人道行深着呢,哪犯得着有这种凡夫俗子的情绪?”

“……”硬生生扛了斩魂使两天低气压的大庆不想说话。

结果没过半个小时,出外勤的楚恕之和郭长城就拎着那天犯案的地星人进来了。出来倒水喝赵云澜刚好看见,有些意外的指着人笑说,“不错啊效率挺高……哎,沈巍??”

沈巍从门外进来,推了推眼镜笑着说,“刚好有空,顺手帮忙了。”

这么小的案子也要斩魂使大人亲自出手真是屈才了,特调处众人忍不住腹诽。

“你今天不是有课吗?”赵云澜挑了个舒坦姿势坐在沙发上,沙发另一边是一脸茫然的苏小姐。

“换课了。水是温的吗?”沈巍看着赵云澜杯子里的水自然的操心起来。

“温的,你都交代过了现在特调处哪还有冷水……”赵云澜嘟囔着说,又才突然想起重点,站起来转过身对苏玲玲说,“苏小姐,人抓着了,你放心了吧。”

苏小姐忙站起来,“太谢谢各位了,不如改天我请……”

“既已结案,特调处毕竟是办公的地方,外人不便久留,苏小姐还是尽快回家吧。”沈巍突然打断道,抬眸望过去眼里竟似藏了千万年的隐忍,叫一个未经世事的女生哪里受得住,一时间没了言语,无端生出惧意。

祝红十分好心的上来拉过苏小姐,笑着说我送她回去就好大家忙大家忙。

特调处众人退散了,沈巍也就跟着赵云澜进办公室。刚带上门就感觉身后有人靠过来,沈巍反应敏捷,扣住他的手,三两下就把身后想使坏的人压在门上。

赵云澜见怪不怪,毫无挣扎的意愿,意思意思反抗一下就消停了。嘴上却还有话,“大庆说你会吃醋,我还不信,前两回你都没什么反应,还挺沉得住气啊沈教授?”

“你试探我?”沈巍离他太近,呼吸间有些错乱,说着话却已经是心猿意马。

“这是情趣。”赵云澜认真纠正道,“前两回你都不担心,我这么吃香被拐走了怎么办?”

沈巍原本游移的视线慢慢收回来,压在门上的手也放了下来,长睫毛眨了眨,正色盯着赵云澜。赵云澜突然也觉得有些紧张,他实在是怕这人脱口就是“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之类”的大义凛然。

下一秒却看见面前人弯唇,表情不是一贯的冷静持重。眼里跳跃的似乎是近万年前的小鬼王才有的任性笃定,“我在这,她们不敢。”

明眸善睐,眉眼如画,赵云澜觉得天上地下,恐怕再没有这样好看的双眼了。



评论(11)

热度(4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